物理网博客
家长朋友们别为孩子们报那么多课外辅导班
2013.09.01 01: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31-投稿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寒暑假一到,各种各样的课外特长培训班就盛行起来。钢琴培训,古筝培训,小提琴培训……总之一句话,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商家想不到的。

有不少家长本不想报,但看到别的家长给孩子报了,这不行,教育上自己可不能落伍,我也得给孩子报。

我有点想不明白了,到底这兴趣班是家长的兴趣还是孩子的兴趣,这特长是孩子的特长,还是家长朋友们希望孩子有这样的特长?

“兴趣是学习上最好的老师”,爱因斯坦的这句名言我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什么样的兴趣才能引起求知的欲望呢?我们先把兴趣班抛在一边,来给大家讲讲这个人的故事:魔术师刘谦。

大话教育

台湾魔术大师刘谦在春晚上技惊四座,征服了全国的电视观众。刘谦从小就对新事物充满了好奇,在7岁逛超市的一次偶遇,他就迷恋上了魔术,魔术无穷的魅力吸引住了他,总是出现在他的脑子里,他不断琢磨和创新,自己的技术也不断提高。

在他12岁那年,刘谦就拿到了“台湾儿童魔术大赛”一等奖,这也使他领悟到”只要努力做好一件事情,就一定会有回报。”终于,在兴趣的引领下,执着而又善于思考的刘谦,年纪轻轻就成了全国知名的魔术大师。

国内著名心理学家林崇德说:所有天才的秘密都在于来自内心的强烈兴趣与爱好。美国美籍华人丁肇中教授曾深有感触地说:我们的科研,最重要的是要看对是否喜欢所从事的工作。

成功的教育并不是把孩子培养成教育者脑中所想中的人,而是要让孩子成长为他自己;不是把教育者的内心的“兴趣”、“特长”强加给孩子们,而是要看自己孩子内心的兴趣,努力挖掘孩子内在的潜能,顺应孩子自然天性,让孩子自由成长……

才,或者艺,都有成千上万个,但具体到每个孩子,适合的可能只有一二!作为家长,要想让孩子成功,让孩子成才,出类拔萃,那就要弄清孩子天性潜质。

打算参加兴趣班,就应该让孩子来选,家长作个参考即可,要让孩子做喜欢的事。就像魔术师刘谦一样,一招之鲜,便可吃遍天下。

文/苏阳,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苏阳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地区物理辅导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