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名师微博札记:课下同学们如何学好高中物理?
2013.09.01 01: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31经典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讲授的方法也很简单、实用,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一些有参考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整理在这里(略有修改),希望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一些帮助。

同学们在做物理作业时,别把草稿弄的太潦草了。在书写上要注意要求自己,不少学生写错了就乱划一气,草稿纸非常乱,给自己的思路分析带来了不必要的困扰和麻烦。清晰运算,明了的受力图分析,这些都非常便于求解分析,同学们在课下做题中,要注意在这里下点儿功夫。

——物理网编辑A组@田小溪

微博答疑

每一次的考试,都非常客观的反映了自己前段时间内的学习情况。不管考得好还是不好,同学们都应该静下心来,拿出考卷认真分析。

——物理站编辑组C组@陈超

数学计算对物理非常重要,在我阅卷的时候发现很多学生物理公式能写对,但计算结果总是犯错,把分数都白白丢掉了。我希望同学们引起注意来,进行针对性的巩固,比如,把这一个月来因为计算导致的错题都挑出来,腾出一个晚上的时间专门再从新计算一遍。

——高中物理网@教育时评组

高中的物理考试接连不断,成绩再好的学生也不可能永远发挥出色,发挥不好的时候大家要给自己打气,赶紧调整自己的状态,让自已一直都积极的面对学习中的困难,这对咱们的学习是很帮助的。

——高中物理网木子

认真分析错题,同学们要借助错题弥补知识上的漏洞。老师们之所以一遍又一遍的强调错题本,是因为任何一个错误,都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们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的分析做错的习题,对知识进行查漏补缺,也算是做到“温错知新”。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爷

提高考场上的审题速度,贵在平时的练习,只有在平时做题过程中严格自律,才能把审题质量提起来。审题能力可不是定理、定律,老师们貌似也帮不了你什么忙,所以,在课下做作业的时候,咱们还是严格要求自己,给自己限定审题时间吧。

——高中物理网@老方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就到这里吧。预祝同学们在物理学习上越学越轻松,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