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语录:分享高中生学习注意事项
2013.08.31 22: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31-原创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的众多编辑们都开通了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理科生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一些有参考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记录在这里,希望本文对大家物理学习有所帮助。

要想把物理学通,学透,同学们要在自己的头脑中构建出知识框架,把各个考点之间的关联搞明白。如果你去分析几道综合题的答案,你会发现所有的难题都是由很基础的知识点组成的,当然,各个考点间的相互交织和关联,很大程度上增加了物理题的难度,因此,在课下大家多去思考不同考点之间的联系。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雪

新浪微博

在高中阶段考试很多,谁也不可能次次都超常发挥,同学们应该将遇到的挫折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将其当做理想对自己的一次考验。在物理学史上有很多伟人,如哥白尼、伽利略牛顿爱因斯坦等,他们也都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之所以能成功,能为科学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是因为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知难而上。

——物理站编辑B组@徐雪洁

在平时同学们要多给自己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学习中要有明确的目的性,每一步做什么,都要有具体的“作战”计划,学习计划要有可执行性,也要有很强的针对性,还要“小而精”。比如,我的力学中动能定理这一知识点不太牢固,在接下来的这一周,我可以每天都抽点时间做2道动能定理的习题。

——高中物理网@小泽

没有人是物理天才,与其羡慕班级物理成绩好的学生,倒不如去学习他们的勤奋精神,倒不如去静心观察和分析他们的学物理的方法与习惯。古语云:书山有路勤为径,说的就是这样的道理。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对高三的同学来讲,要注意调整考场上作答时间。分析进几次模拟考试在考场上自己的时间安排是否合理?到底是最前面单选题占用了自己大量的时间呢?还是实验题?还是最后的综合类解答题?等等。要引以为戒,每一次考试在时间安排上都优化一点点。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

很多学生在考场上时间分配不合理,导致会做的题都没有时间做,同学们要冷静认真分析自己在考场上的时间分配问题。到底是选择题(单选、多选)部分占用的考试时间太多,还是实验题?还是解答题?等等。都统计出来,在下一次考试注意有意识地把作答时间进行调整。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就到这里吧。笔者在此预祝高中生们物理越学越轻松,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