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几个不错的物理学习方法分享
2013.08.31 01:0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30独家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有句话说的好,思而不学则罔。从整个高中三年的物理教学来看,我们就会发现所学内容一年比一年难,对理解、记忆、推理、计算等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大家要多去分析,多做反思,逐步改善学习方法,不断提升自己学习效率。

在物理学习上,笔者给大家推荐如下的几个方法:

高中生学习

(1)

对咱们关心的物理考试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我觉得是物理公式(定理、定律的表达式),物理公式几乎是我们解决所有考题的工具;咱们不妨看几道解答题的答案分值分布情况,物理公式占据了85%左右的分数,其他的就是最终结果。

(2)

课下的提问和交流对物理学习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有不懂的地方,就要去问老师或其他同学,多去聆听和思考他人的解题思路,看看到底是什么地方挡住了自己的分析思路。

(3)

课堂听讲是物理学习环节上非常关键的一步,也是同学们获取知识最重要的途径之一。不少学生物理考试成绩总上不去,主要的问题就是在于课堂听课不认真,进而导致课后做作业等一系列后续环节出现问题。在课堂上老师是一对多的授课,老师不可能有足够精力和时间能照顾到所有的人,要想比别人学得好,只能是自己严格要求自己。

在高中物理网的知识点归纳区(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为同学们整理了高中阶段的物理知识总结。在这里非常推荐大家去查看,对你知识的巩固非常有帮助。这些讲义还附带相应的物理教学视频,当然都是免费的资源。

(4)

同学们还要注意约束自己的解题时间。很多时候,就是因为不着急,思维就开始懒散起来,本来该思考的问题也懒得想,自然能做的题也就做不出来了。今天晚上八点到九点,我做完这套练习;往往这样约束自己,有了压力,做作业的效果就会好很多。

(5)

高中阶段教学压力大,内容多,同样作业也多,的确有很多学生不能适应,抱怨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多。如何来应对老师们的作业呢?笔者认为,同学们务必要把时间更有效的利用起来,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与核心。此外,同学们还要把一些零碎的课余时间利用起来,积少成多。

稳定的把自己的物理成绩提起来,不能指望灵丹妙药,同学们要踏踏实实去努力,不能纸上谈兵,要把好的学习方法与习惯在课内外的学习中坚持下去,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儿,学习上不劳而获是不可取的。

就到这里,笔者在此预祝同学们物理越学越轻松,考试考高分。

文/物理网小泽,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