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精选:名师分享高中生学习技巧
2013.08.30 23: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30-首发

来源:高中物理网

物理网编辑组老师们都开通了博客和微博,不少学习见解很实用,值得同学们收藏。我把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这篇文章,供大家在课堂内外学习中借鉴之用。

课下的认真总结是学通、学透物理的必要条件。物理的一大难点就是知识繁多,且彼此交织在一起,如何才能把考点清晰的掌握在头脑中?就是靠分析与总结,更深层次上理解物理概念和公式。举个例子,动能定理动量定理在解题应用中有何区别与联系?机械能何时才守恒?磁场中带电粒子偏转有何特点?等等。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高中生最不缺的就是考试了,每次考试都非常客观的反映了前期的学习情况。不管你这次考得好还是不好,同学们都应该静下心来认真分析,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

——物理网编辑A组@徐雪洁

课下抽时间去研究一些解题模型,多去分析和归纳解题的思路。在物理网有很多典型的解题模型视频,这些模型都很实用,有时候你听懂了视频讲解是一回事儿,掌握又是另一回事,我建议把与视频配套的练习都认真做一遍。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夯实基础,注意思考各个知识点之间的关联。任何物理难题都是由最基本的知识点错综复杂的交织在一起的,借助于题意,这些考点联系在了一起,增加了试题的分析难度,让很多学生畏首畏尾。我们物理网编辑总说打好基础,其实,把课本内容学透的关键,就是搞明白这些不同考点是如何联系在一起命题的。

——高中物理网骑士

认真分析错题,大家要借助错题弥补自己的漏洞。物理错题本之所以一遍又一遍的被提及,是因为任何一个错误,都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们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的记录、研究错题,进行查漏补缺,也算是做到“温错知新”。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

学习不能犯懒,要把典型的错题誊抄错题本上。物理网讲到的最多的学习方法可能就是错题本了。典型的错题并不是誊抄一遍就能巩固住的,要在下次考试前多翻看几遍,把这些地方彻底吃透;避免再把失误原封不动的带到下次测验里。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这些方法和建议,还希望能引起同学们的重视,并将其应用在自己课堂内外的学习上。

在最后编者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特别是要预祝高考生们考入心仪的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