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如何逐步提高自己物理成绩?有什么推荐的学习方法?08-30经典
2013.08.30 21:0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这么多年依赖,高中生都抱怨物理“难学”。与之类似,从一个老师的角度来说,我也觉得高中物理“难教”。这在中学中已经被大家公认。物理教与学,既困扰学生又困扰着老师。

对所有的理科学生而言,高考物理都是不可能回避的;我们要冷静地分析,理性面对。

在高中阶段物理学习上,笔者给同学们如下几点注意事项供参考。

学习时光

(1)

课下同学们要下功夫去总结解题规律,多去做反思。虽然咱们高中阶段的物理题很多,不过在解题的切入点与分析方法是有规律可循的,这是最值得我们在课下认真总结和反思。推荐大家在物理网核心知识点解析专区查看我们的总结。

(2)

学习上要有几个好伙伴,学习上有了问题就互相交流,互相辅导。自己有了学习心得要分享给朋友们,不能藏着掖着;其实在你告诉他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能力,进一步巩固所学的过程。

(3)

全国各省的高考物理试题可以说是咱们物理学习的“指挥棒”,哪些内容是物理的重点所在?高考物理试卷经常考的知识点就是学习中要注意的重点内容。课下作业中遇到高考原题大家务必要仔细对待,把题中个各个考点都吃透,彻底搞明白。

高中物理网编辑为同学们按年代整理了高考试题,纯word文档,供大家免费下载,欢迎访问。

点击查看各省历年高考物理试题

(4)

提高考场上的审题速度,贵在平时的练习,只有在平时做题过程中严格自律,才能把审题能力有效提起来。审题能力可不是定理、定律,老师们也不能给你灵丹妙药。因此,在平时做作业、做练习的时候,大家还是严格要求自己,给自己限定审题时间吧。

(5)

在这里笔者要给同学们提一点建议:对物理成绩并不特别好的同学,请不要盲目地学习班里的物理高手;适合他们研究的难题,你去研究也没有多大的价值。

好,就写这些。在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考试得高分,学习成绩不断前进。

文/物理网小泽,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