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为自己加油,十条励志名言分享
2013.08.29 23:0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9-珍藏

高中生处在青春期的后期,很容易莫须有的厌烦,发脾气;而在咱们高中,学校的学业压力又很重,稍不留神就会落下。在紧张的学习中,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是很关键的,它是我们学习上的良性催化剂。物理网(gaozhongwuli.com)为同学们整理了一些励志格言,如下:

(1)有动力而无压力,紧张而不焦虑,迅速而不慌乱。——物理网备考小组

(2)不傲才以骄人,不以宠而作威。——诸葛亮

(3)昨天是一张作废的支票,明天是一张期票,而今天则是你惟一拥有的现金——所以应当聪明地把握。——李昂斯

(4)学习和钻研,要注意两个不连良,一个是“营养不良”,没有一定的文史基础,没有科学理论上的准备,没有第一手资料的收集,搞出来的东西,不是面黄肌瘦,就是畸形发展;二是“消化不良”,对于书本知识,无论古人今人或某个权威的学说,要深入钻研,过细咀嚼,独立思考,切忌囫囵吞枣,人云亦云,随波逐流,粗枝大叶,浅尝辄止。——马寅初(现代学者教育家)

(5)态度决定一切,实力捍卫尊严!人要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佚名

(6)九牛一毫莫自夸,骄傲自满必翻车。历览古今多少事,成由谦逊败由奢。——陈 毅

(7)要找出时间来考虑一下,一天中作了什么,是正号还是负号,假如是正号很好。假如是负号,那就采取措施。——季米特洛夫

(8)志向和热爱是伟大行为的双翼。——歌德

(9)忘记今天的人将被明天忘记。——高中物理站备考团队

(10)学习中经常取得成功可能会导致更大的学习兴趣,并改善学生作为学习的自我概念。——布鲁姆

高中的物理考试接连不断,不可能次次都发挥出色,发挥不好的时候咱们要给自己打气,赶紧调整自己的状态,努力有一个积极上进的心情,这对咱们的学习是很帮助的。

文中内容源于书籍。文章由物理网骑士搜集整理,高老师审核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