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近期班会的感触
2013.08.28 21: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8首发

上周班里举办了家长会,有一些心得记录在这里,希望这些能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同学们课下学习的注意事项等问题的,我给大家如下几点建议:

●物理学习绝不能固步自封,一定要注重与周围同学彼此交流。

课堂并非学习物理知识的最好模式,课下学生间的交流,问老师问题,这种模式的效果也很不错。首先,有很强的针对性;其次,互动起来效果很好,更容易调动起来同学们的兴趣。

认真学习

●认真研究错题,寻找自己的不足之处,把物理错题本利用起来。

古语云,“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很多学生喜欢做物理题,做10道,错了3道,错因是什么却不去分析。这样下去,错的地方下次还会继续错,成绩怎么提高起来呢?大家要善于从做错的题中吸取教训,攻克自己薄弱环节。对前期错的物理题“学而时习之”,持之以恒,想成绩不提高都难啊。

倘若你自己错题本记录的错题不多,我在此推荐到高中物理网首页左侧菜单栏去下载我们为大家整理好的物理错题本。这些错题来源于全国优秀高中生的上传,是免费的学习资料。别人的物理错题,同样也值得我们借鉴;物理网也欢迎同学们积极上传自己课下做过的典型错题。

●大家要利用好网上免费视频资源,辅助学校课堂讲解。

课堂老师的讲解是非常关键的,我们一定要注意听讲。如果有一些物理知识落下了,这时最好把网络上的教学视频利用好;在这里笔者给大家提个醒,高中物理知识学习一定要及时,不要把问题积累起来。

《经典百题系列》是由物理网倾力打造的一套迎战高考的复习视频集,不管是在高中物理网站内,还是在优酷、土豆、56网、爱奇艺等第三方网站,点击量都有几十万,是一套特别出色的物理复习资料,而且教学视频均公开、免费。欢迎同学们去观看。

最后一个建议是给家长朋友们的,咱们家长们在平时要以身作则,做自己孩子的榜样。

孩子早上起床了,自己还没起;深夜了,孩子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或许真的帮不上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他会在内心觉得委屈:我每天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过不好,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能吃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请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表率作用。

今天打字累了,就先写这些吧。改天有时间,我再接着分享一篇文章,今天就到这里吧。

文章作者:物理网编辑小泽老师,文章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节选,全家明天都被车撞死。】

小泽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地区物理辅导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