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物理学习的几个方法与建议讨论
2013.08.28 18: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8独家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近期物理网老师们的微博做了收藏和整理,略微做了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些观点能为大家学物理带来一些帮助。如下:

课下作业遇到一些有难度的问题,大家也要试着尝试去多思考一下。其实很多时候,题并不是预想中的那样,可能两三个小环节在判断比较麻烦,只要放下负担,心平气和努力去尝试分析,十有五六也能自己做上来。

——物理网编辑A组@小林

微博答疑

高中物理体系庞大,学校的课堂进度也很快,教学压力大,学过的知识太容易忘,怎么办?答案就是在你忘记之前去复习一遍。这个道理其实大家都懂,不过,在这一周抽时间把上个月学过的内容再认真看一遍的学生还是少数。

——高中物理网编辑B组@徐雪洁

遇到问题是正常的,同学们要及时处理。难题总会出现,遇到了物理难题也不要一直钻牛角尖,耽误了其他作业,给班里其他同学发个短信问问也行,还是搞不明白就做个记号,先跳过去,等明天问老师。在考场上也是这样,不能因小失大。

——高中物理网@小宁

很多同学轻视基础知识,在基础知识并未掌握牢就去做难题,结果就是不断碰壁。从我们近几年的物理考题来看,同学们主要的丢分集中在基础、中等题上,主要表现在概念不清晰,不能灵活运用等环节;靠试卷难题拉开分数差距的,仅仅就是班里的前几名同学。为何同学们总在基础题上丢分呢?其实并不是学不会,理解不了,而是知识点太多了,容易忘。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适合别人的学习模式,不一定就适合你。适合别人的习惯,也一样不一定适合你。同样,适合班级成绩好的学生的习题,你做未必就有很好的效果。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

对成绩好的学生来说,预测考题是很好的一个学习方法。如果你的物理成绩已经在班里排名前三,在整个年级里还排不上号,我觉得这种预测的方法对你一定非常管用。当然了,对考卷进行预测需要你大量的精力投入。

——高中物理网@小双

本文给大家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就要把这些方法运用到平时的学习中来,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超越他人,取得物理学习上的进步。

文章最后,要预祝高中生们学习进步,在物理测验中考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