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分享高中生学习注意事项
2013.08.28 16: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8-精选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万物规律的一门学科,同样,咱们学物理的过程也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咱们也该认真分析一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内容,不同程度的学生在学习模式上也有所不同。在学习习惯与方法上,我们来看看物理网的名师们是怎样给大家说的:

学物理关键还是在这三个过程里。首先要注重做好课前的预习工作,其次要在课堂上认真听讲,最后在课后及时做作业,进行知识巩固并做总结。同学们要想提高学习效率,就要先在这三个环节下功夫,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小林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两个学生水平接近,一场考试下来可能会差距10分,其中原因有很多,但“得分欲望”肯定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很多学生“得分”的积极性不强烈,在考场上没有得分的欲望,只是敷衍考试,遇到难题也不去尝试写几个公式,考分低也就不足为奇了。

——高中物理网编辑B组@陈超

在课下,同学们要对咱们课堂上讲授的知识进行详细分类和整理,特别是比较重要的定理定律,要深入理解它的内涵、外延、推导、使用范围等,寻找各种知识点间的联系与区别,在头脑中形成知识网络。此外,还要针对该部分内容题型的求解思路与方法进行分析和概括。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有句古话说的非常好,学而不思则殆。从整个高中三年的物理教学来看,我们会发现所研究的内容一年比一年难,对咱们的记忆与理解、逻辑推理、数学运算等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说,在课下同学们要多做反省,多反思自己,不断改进学习方法,逐步提高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网张力老师

在是否需要预习上,我认为要因人而异,如果你的基础很差,担心课堂上跟不上,那就有必要预习;对物理成绩很不错的学生,预习就没有那么重要了。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

同学们在平时要留心观察班里成绩好的学生,分析他们学习上的长处。为什么别人的成绩好,他们一定有值得咱们学习的地方,看看他们的作业,或者借他们的考试试卷,和自己的对比一下,你就会发现一些值得学习的细节。

——高中物理网@木子

本文给大家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经验之谈,想把自己的成绩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注意事项运用到平时的学习中来,只有在平时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日积月累,才能取得学习上的进步。

在文章的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尤其是要预祝高考生考试顺利,考入自己心仪的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