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上周班会的一丝所获
2013.08.28 16:5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8收藏

前几天我主持了班级家长会,有一些心得记录在这里,希望这篇文章能够为大家的学习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同学们课下学习的注意事项等问题的,我给同学们如下建议:

●学物理不能固步自封,要注重与他人之间的交流。

课堂听讲并非获取物理知识的唯一来源,课下学生间的交流,问老师一些问题,这种模式的效果也很不错。第一,它有很强的针对性;其次,这种模式互动性很好,很容易调动起来学习兴趣。

课堂认真学习

●认真分析自己错题,从错题中攻克薄弱环节。

国内很多高考状元在谈及学习方法的时候,几乎都都会提到错题本,都会提到尽量减少考试失误。想一想,连很少犯错的状元们都是如此的看重错题本,就别说咱们大部分中等生了,所以说,错题本应该是必备的,而且一定要多看。

为了便于同学们把错题本更有效利用起来,高中物理网编辑们为大家整理了一套物理错题集。其题目大多源于历年高考物理原题和模考题,笔者在此推荐大家去查看、下载,对物理学习一定大有帮助。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网上的物理教学视频是学校教学的有益补充,大家要善于利用这些免费的资源。

国内很多一线教师都会在高中物理网、土豆网、网易公开课、优酷网、爱奇艺等视频网站发布自己物理授课视频。有条件上网的同学要把这些免费的资源充分利用起来,多收听名师的解题思路,逐步拓展自己的思维。

高中物理网的视频主要倾向于(但不全是)高考物理的辅导,所有视频都是免费的,编者推荐大家去查看。

最后一点是给家长们的,家长们在平时也要严格自律,以身作则,起到表率的作用。

孩子一大早自己起床了,自己还没起;深夜了,孩子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也许不能帮孩子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呢?他在内心一定会觉得很委屈:自己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没有,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请家长朋友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我今天打字都累了,就先写这些吧。改天有空了,我再接着写篇文章(或两篇)。

文/赵启明老师,文章发布于@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赵老师向您推荐:高中在职物理补课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