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组织班级家长交流会的一丝感悟与建议
2013.08.28 15: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8原创

上周班里举办了家长会,有一些心得写在这里,希望这篇文章能够为大家的学习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在课下学习中的问题,我给同学们如下建议:

●在课下物理学习中,大家还要多去提问,在交流中提升自己。

在课下学习中,同学们要多去质疑,多相互交流,把问题及时解决掉。有学习上的困惑,要虚心向别人请教和学习;同样他人问自己的问题,也要尽力提供帮助。

高中生

●分析错题,探究自己的不足之处,把错题本利用起来。

高中物理的题无穷无尽,题型也多,在我们作业或考试中难免会出错。做错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反思和总结,不把它当一回事儿,不懂的问题下次遇到还是不懂。物理错题记了就要用起来,就要看,而且很多错题还要多看几遍。

在高中物理网主页上有错题本专区,编辑们精心为大家整理了很多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的错题集。在这里笔者推荐那些物理成绩不错的学生经常看看,这些免费的资料对你的学习很有帮助。

●网上的教学视频是课堂教学的必要补充,大家要善于利用这些免费的资源。

很多国内名师都会在高中物理网、网易公开课、优酷、爱奇艺、土豆网等上传公开的教学视频。这些免费的视频大家要有效利用起来,多去听听名师的授课,对自己的学习肯定有好处。

《经典百题系列》是由物理网众多名师倾力打造的一套迎战高考的视频集,不管是在高中物理网站内,还是在优酷、爱奇艺、56网、土豆等第三方网站,点击量都有几十万,是一套极具特色的高考备战资料,而且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欢迎同学们去观看。

最后一点是给家长朋友们的,咱们家长们在平时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做自己孩子的榜样。

孩子早上起床准备上学了,你自己睡着还没起;孩子晚上熬夜做作业,自己早就开始打呼噜了。你也许不能帮孩子什么,但是不要太懒惰。孩子会想什么?他会在内心觉得委屈:我每天辛苦读书,早起晚睡,连个周末都过不好,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孩子在前方“打仗”,请家长朋友们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整理下资料,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表率作用。

今天打字累了,就暂时写到这里。改天等有空余时间了,我接着分享一篇文章(或两篇)。

文/物理网紫风,文章首发于@物理网官方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节选或转载,明天全家偶被车撞死。】

点击这里联系物理网老师给孩子补物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