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站内留言问答区问题解惑
2013.08.28 15: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8日-校正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两板分别与电源正负极相连,当电容器两极间的距离由d开始变化时,电容器两端所带的电荷量与电势差怎样变化?】答:只要与电源相连,U就一定不变,电荷量Q变化;外部的电路是断开时,电容的Q不变(电路断开,粒子无法移动),而电势差U会变化。

【问:平衡力与作用力、反作用力有何区别?】答:两者截然不同,一对平衡力是两个力都作用在同一个物体上,使得这个物体合外力为零,处于平衡态(静止或匀速直线运动)。而作用力与反作用力是作用在两个不同的物体之间的两个力,是“你推我”、“我推你”的力。

【问:反冲是怎样的一种运动?】答:反冲现象:在系统内部相互作用力的作用下,构成系统的部分物体向某方向发生运动(动量变化)时,系统内其余部分物体向相反的方向运动,引起动量变化的现象。喷气式飞机、火箭发射等都是利用的反冲运动模式。很显然,在反冲运动过冲中,整个系统的总动量是守恒的。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疑问答复: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教学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物理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