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腾讯微博精选:分享物理学习技巧
2013.08.28 02: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7经典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以世间万物规律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科,同样,咱们学物理的过程也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咱们也该认真分析一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章节内容,不同程度的学生在学习模式上也有所不同。在物理学习方法上,咱们一起听听物理网的老师们是怎样给大家说的:

高中物理知识多,很多内容抽象,容易忘;那么为什么不利用微博这样的手段来帮助我们学物理呢?昨天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最好的一道题是哪道?主要讲解了哪些内容?哪些是重点、难点?我们不妨将这些内容都记录到微博上,去上学的路上和吃饭的时候都看看昨天的所学,做到温故而知新。物理网的一些典型题和知识点归纳,同学们也可以分享到微博上,便于后期的复习。每天投入的这10分钟,是非常有价值的。

——物理网编辑组A组@田小溪

新浪微博

在这里提醒大家,不要买太多的课外辅导书,你基本上没有时间去做。如果你能把学校布置的作业和配套练习都能搞明白,你物理就没什么问题了。与其花钱买书,倒不如从物理网下载一些典型的练习来做,当然了,你还可以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交流群。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李绅

平时做作业要给自己限定时间,做题要有紧迫感,做到注意力集中。比如,今天晚上8点到8点半,我要专心的把这3到计算题做完,做作业就应该像对待考试一样,不看书,也不听歌,不发短信……

——高中物理网@小泽

高中与初中阶段相比,物理在学习上最大的区别和难点是什么?大部分的同学也许会说是内容多和少,可我觉得是物理对方法和能力要求不同。我们身边不乏这样的学生,中考物理考得很不错,到了高中就不行,产生这种情况,我觉得很大程度上是自己在方法与能力上没有跟上,不能适应高中阶段的学习。

——高中物理网张力老师

在咱们高中阶段,大家学习水平差异还是很大的,咱们要冷静思考和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与习惯,不能盲目效仿别人。中国有句古话,东施效颦,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韩磊

高中教学节奏快,物理所学内容也很多,学习一定要“好钢用在刀刃上”,次要、主要内容在精力和时间的投入上也要区别对待。

——高中物理网@SNOW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再好的方法,不去尝试也只能算是画饼充饥。

编者在最后祝愿大家学业有成,高三学生考试顺利,考入自己心仪的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