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留言问答区考点归纳
2013.08.28 02:5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7日独家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什么是反冲?】答:反冲现象:在系统内部相互作用力的作用下,系统内一部分物体向某方向发生动量变化时,系统内其余部分物体向相反的方向发生动量变化的现象。喷气式飞机、火箭发射等都是利用的反冲运动模式。显然,在反冲现象里,系统的动量是守恒的。

【问:平均速率指的是什么?】答:在某段时间内,质点通过的路程和所用时间的比值称之为平均速率。注意,平均速率的分母是路程,而平均速度的分母是位移。日常生活中所说的火车速度等等,都是指的平均速率。

【问:热力学第二定律的内容是什么?】答:热传递的过程是有方向性的,热量会自发地从高温物体向低温物体传递,而不会自发地从低温物体向高温物体传递。还可以表述为:不可能从单一热源吸收热量并将其全部用来做功,而不引起其他的任何变化。这几句话比较难琢磨,同学们要好好分析分析。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