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老师们如何才能在工作者表现的更好一些
2013.08.27 21: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7审核

来源:物理网

著名的教育家爱默森曾经说过:教育成功的秘密在于尊重学生,谁能掌握这把钥匙,谁就能获得教育上的成功。在日常教学中,老师们应注重提高自己的授课水平与道德修养,以精湛的教学方法和良好的师德赢得尊重;在平时,我们要注意发现、指导、培养学生的特长,使学生能发现自己的学习优势,体验成功并增强学习自信,从一次小成功走向不断、连续的成功。

课堂认真学习

素质教育最显著的一个特征就是尊重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过:学生既是学习的主人,也是生活中的主人,更是自我管理的主人。学生实现自我管理的过程,是实现自我教育的重要前提之一,也是现代教育的一个必然趋势。

教学过程中,老师们应认真整合授课内容与技能、方法,并合理地把积极的世界观传递给学生们。教学模式上老师们一定要积极探索,寻找高效、合作、探究的模式,并把这些模式进行合理组织,实施到自己教学中。在教学中老师们还要注重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参与度,培养学生们独立思考的能力、创新能力和运用能力。

《教育学》提到这样的观点,教育,是为了个体生命质量的提高而进行的社会活动,是以人为本的社会中,最体现人文关怀的事业。教育从业者,应让学生在充满理想、勇敢追求理想的同时,注意在现实生活中,学会学习,掌握基本的技能;同时,也应学会宽容,善待周围的朋友们,学会享受幸福的教育过程。

国内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教学精神越来越尊素质教学,越来越强调学生的全方面发展。笔者认为,当下教育的首要任务应是加强德育教育,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探索德育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建立起符合时代要求的德育评价体系。广大教育工作者应树立起高尚的道德情操,自觉做到以心育心,育人教书,为人师表。

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学校的老师们是辛勤的园丁,肩负着培养祖国未来建设者的重担。咱们老师们教孩子们如何学习,同时自己也要不断努力进步,紧跟国家教育改革的步伐。

文:赵五,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赵五老师向北京地区家长推荐:一位物理家教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