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物理网答疑区问题归纳
2013.08.27 16: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7日-整理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机车以恒定功率启动,其具体的运动模式是怎样的?】答:如果以恒定功率P启动机车,机车的加速度减小,但速度增加(借助v-t图像来理解),当加速度减小到零时(此时F=f),机车就以最大速度vm=P/f;作速度大小不变的直线运动。 .

【问:什么情况下物体做曲线运动?】答:物体受到的合外力与速度不在同一直线上时,就会做曲线运动。反之,速度方向与合外力方向相同或相反时,物体做直线运动。质点要么做加速直线运动(力与速度方向一致的情况),要么做减速直线运动(此时外力与速度的方向相反),要么就是匀速直线运动(合外力为零)。

【问:机车以恒定功率启动,它的速度如何变化?】答:机车以恒定功率启动,机车的加速度减小,但速度增加(借助v-t图像来理解),当加速度为零时(此时F=阻力f),机车开始以其最大速度vm=P/f;作速度大小不变的直线运动。 .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小泽(05.blog808.com),欢迎物理爱好者登陆物理网,您可以免费让物理网的老师给您答疑。物理网提供永久免费的教学视频与精选习题,拥有最为全面的物理知识点总结。最后,物理网编辑祝您物理学习不断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