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利用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逐步提高自己的成绩08-27-收藏
2013.08.27 16: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高中物理网

学习上同学们一定要讲究方法和效率,几乎每个班级里都有那么一两个很不用功,可物理成绩却很好的学生;同样,班里也有几个很用功,成绩却很普通的学生。在学习上,同学们要研究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多做“有用功”,把学习效率提起来。

在具体方法上,笔者给大家如下的几点建议:

学习

(1)

学习上同学们要有几个的好伙伴。咱们物理题有些考得很深,一道题没思路,大家别钻牛角尖,越钻越耽误时间,越着急也越没办法,最好还是问问要好的伙伴们吧。有的学生性格特别孤僻,不喜欢和班里的同学们交流,总是怕自己会的被别人学到手,超过自己,把自己孤立起来;这样你也不可能从别人那里学到东西。

(2)

高中生最不缺的就是考试了,每次考试都非常客观的反映了自己前段时间内的学习情况。不管考得好还是不好,大家都要静下心来,拿出考卷认真分析。

(3)

在高中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提到错题本的重要性,整个中学阶段,我们在同一个地方连续跌倒两次,甚至三、四次的情况太普遍了。错题要记录,研究错题就是查漏补缺;当然,可能一些学生觉得没有时间,那么你可以每天记录一道题,只要你坚持去记一年也有365道。能把自己的365个典型错误都逐一攻克,你的物理水平一定能上一个台阶,错题本这一工具的关键还是在于坚持。

为了便于同学们把错题本利用好,高中物理网编辑精心整理了一套典型错题集。其中题目大多源于历年高考试题和典型模考题,在此我推荐同学们去查看下载,对自己的物理学习一定很有帮助。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4)

在批改作业和阅卷过程中,我发现有很多同学解答题完全空白,一个方程也不列,这种情况实在是不应该。同学们要有强烈的得分欲望,即便是难题,你也要去尝试画受力图,找突破口,写几个公式;有时候写着写着可能思路就有了。

(5)

咱们高中的物理考试很多,成绩再好的学生也不可能永远发挥出色,发挥不好的时候咱们要给自己打气,赶紧调整自己的状态,有一个积极上进的心情,这对咱们的学习是很帮助的。

如上的这些方法仔细坚持两个月效果显著,你的物理成绩一定会有质的变化。在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不断进步。

文/物理网小泽,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