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名师微博节选:课下同学们怎么学好高中物理?
2013.08.27 14: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7-精华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最近物理网老师和编辑们的微博做了收藏和整理,略微做了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次微观点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一些帮助。老师们的观点如下:

高三要复习的内容很多,课堂上教学的进度很快,高中生要用积极、平和的心态对待课堂的讲解,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理性对看待学习,这样才能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出来,提高学习效率,同时也就避免了因学习压力大而产生焦虑和消极的情绪,进而影响到自己在考场上的答题状态。

——高中物理网A组编辑@小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我提醒同学们,别买太多的课外习题,你没有时间做。如果你能把课堂老师布置的作业与配套习题都能搞明白,都彻底吃透,你物理就绝对没问题了。与其花钱买书,倒不如从物理网下载一些典型的,针对你自身水平的练习来做,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群也是个不错的注意。

——物理网编辑A组@徐雪洁

物理不可能有大幅度的进步,学习要步步为营,稳步提高。自己这段时间到底有没有进步?进步了多少?最好是看排名的变化,尤其要关注年级的排名情况。每一天都多下一点功夫,比排名靠前的学生多做一道题,多思考一个考点,每次考试都给自己定目标:只前进两三名,积少成多,总有一日你会发现,物理已经从弱势科成为自己的优势科了。

——高中物理网@紫风

有句话说的好,思而不学则罔。从整个高中三年的物理教学来看,我们就会发现所学内容一年比一年难,对理解、记忆、推理、计算等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说,同学们要多去思考,多做反思,逐步改善学习方法,不断提升自己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网骑士

学物理是否需要提前预习呢?我觉得因人而异,对于基础较差的学生,很有必要预习;而本身物理成绩很不错的学生,预习基本上没有什么必要。当然了,这是我个人的看法,具体还是要看你的预习是否对听课带来帮助。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韩磊

高一高二的同学可能觉得学习很累,与高三相比,其实是小巫见大巫。因此,高一和高二不要放松,同学们要严格自律,为自己的高三备考打好基础。

——高中物理网@老方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今天就写这些吧。在本文最后,笔者预祝大家考试顺心,拿高分;学习成绩稳步前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