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探究方法,讲究技巧是学物理的必修课
2013.08.27 09: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7-投稿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在高中阶段,很多同学的物理开始下滑。其中有些同学在初中时物理还是优势科目,自己也是班里的尖子生,可升入高中,却不知道怎么学物理了,成绩不断下滑。很多学生最反感物理了,不知道怎么学。

物理的确有一定的难度,对大部分的理科生来说,物理就是挡在大学前的一道坎儿。但是,这道坎儿并不是无法逾越的。

结合近几年的物理教学经验,在物理学习上,笔者给同学们几个学习建议,供借鉴、参考:

高中学习岁月

(1)

有句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犯错误是允许的,而是不要多次犯同样的错误,别总在同一个问题上摔跟头。我们要想取得成功,就要少犯同样的错误,要多思考,多总结经验,少跌几个跟头。在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给大家讲过错题本的重要性,把错题本有效的利用起来将会让你受益无穷。

(2)

这个世界上没有天生的“物理天才”,与其羡慕班级物理成绩好的学生,倒不如羡慕他们的用功和勤奋,倒不如去认真观察和思考他们的学物理的方法与习惯。古语云:学而不思则殆,想表达的也是这个意思。

(3)

历年的高考物理试题可以说是我们物理学习的“令旗”,哪些内容是物理的重点?高考常考的知识点就是重点。在课下做作业遇到高考原题同学们务必要认真对待,要把考点彻底搞明白。

也许很多学生需要历年高考题,我们物理网编辑为大家做了分类整理,均为word版本,供同学们免费下载。

?国内各省历年高考物理试题下载链接http://gaozhongwuli.com/kaoti/

(4)

学习太累的时候暂停下来,给自己放松一下,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疲惫作战效率不可能太高。与其是这样难为着自己,倒不如短期先停下脚步,休息上一刻钟,那样后面的学习效果更好,整体的学习总量应该会更多。

(5)

高中物理网编辑:努力改进学习方法,是任何一名高中生的必修课。咱们高中物理教学压力一年比一年大,不可能像初中那样面面俱到,这就对同学们的自学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同学们有意识地改进方法,提高效率。

在本文的结尾,我衷心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稳步提高。

文/老高,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剽窃、复制,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