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改善物理学习质量的一些途径
2013.08.27 08: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7日-收藏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最近几次课堂上,笔者发现一些原来认真听课的同学开始走神。与之交流,笔者发现这些同学并不反感物理,而是觉得自己在物理上投入了很多精力,却总是很难达到自己期望的目标,每次考试下来分数都很一般。学物理一定要注意方法,科学合理的方法才能让你的学习事半功倍。

物理网编辑给同学们分享几个学习方法,帮助大家提高物理成绩。

高中生

高考对实验考核的力度逐年增加,在复习中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同时,同学们还要注意加强数字运算和公式推导的能力。答卷中应该有一些必要、简明的文字说明,解题中要写基本公式,不能直接使用推导公式,也不能把做过的某些题的结论拿过来直接用。

学物理,在课下问老师问题必不可少,不要把不懂的问题积累起来。有时,老师的一个思路提醒胜过你闷头苦学一小时,减少你学习上的“无用功”。这个方法也是物理网经常给同学们探究的,但现实中,真正乐于问老师,及时问老师问题的学生还是少数。

在近期阅卷过程中,笔者发现有一些同学解答题是完全空白的,一个方程也不列,这怎么能拿到分数呢?同学们要有得分的欲望,即便是难题,你也要去尝试画受力图,找突破口,写几个物理公式;很多时候的确没有思路,但写几个公式可能思路就有了。

在物理网内有很多文章都提到了错题的重要性,课下同学们要反思自己的错题。每一道错题都很客观地反映出我们的薄弱环节,每一道错题都是值得挖掘的“宝藏”。

高中物理网编辑:改善学习效率,是所有中学生的“必修课”。高中物理教学内容一年比一年多,不可能像初中那样面面俱到,这就对同学们的自学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说,同学们要有意识地改变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我们老师都能理解,高中生处在青春期末期,学校的学习压力大,易怒且叛逆。可在高中阶段,最重要就是学习,想把成绩提起来,就要学会控制和调整自己的心态。

提高物理成绩,同学们不能纸上谈兵,要把好的学习方法与习惯在平时的学习中实践起来,否则就没有任何意义。

文/teacherxu,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所有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