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怎样把物理这一科学明白?
2013.08.27 08: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7-珍藏

来源:高中物理网

我把物理网老师们近期的一些微博信息做了整理,略作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次微观点观点能为大家学物理带来帮助,老师们的观点如下:

我们的教材是最好的老师。在高中阶段,特别高三复习阶段,要注重抓基础。通过课下不断的研读课本,来帮我们巩固基础;要带着问题读课本,要结合其它章节内容来读,每看一遍课本都总结一下,都要有新的想法和收获。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林

新浪微博

同样水平的学生,考试下来可能会差距10分,其原因是复杂的,但“得分欲望”的差距一定是很关键的一点。很多学生“得分”的积极性不强烈,在考场上没有得分的欲望,只是敷衍考试,抱着应付的心态,遇到难题也不去尝试写几个公式,考分低也就不足为奇了。

——物理网编辑组C组@陈超

物理水平差不多的学生,考试下来成绩却差异很大,为什么在考试中分数相差悬殊呢?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细节。比如,审题过程要仔细,别落下条件,计算一定要准确,该画图的一定要画图,等等。

——高中物理网@小泽

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为什么提这条呢?因为很多物理成绩不好的学生,在时间利用上有问题,做事拖沓,效率低下,考试时才会感觉时间不够用,其实这都是平时学习毛病的反应,都是课下做事不着急的后果。

——高中物理网崔哲

好的习惯对学习是非常有意的。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毛病:把现在就能做的事儿往后拖,这个毛病可以说是学习上的一个杀手。今天能完成的作业,就是不愿意去做,非得拖到明天;今天下午就应该做的预习,非得拖到晚上去做。长此以往,其实你丢掉了许多学习时间。

——物理网编辑组C组@韩磊

从近几年的考试情况来看,两个或以上考点联合来命题是个热点,同时也是同学们的一个薄弱环节。在平时做题时,遇到这样的题型咱们就要加以总结,多去思考这些知识点之间的“纽带”。

——高中物理网@王云

上文为同学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还是要把这些观点与方法运用到平时的学习中来,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取得物理学习上的不断进步。

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尤其是要预祝高考生考试顺利,考入自己心仪的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