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编辑:今天答疑区三个知识的提问与解析
2013.08.27 03: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6日-经典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画受力图,进行受力分析,选择研究对象有何依据?】答:通常情况下,我们采取从“大”处入手,先研究整体,需要的话再去分别研究各个部分的受力情况。解题时还需同学们注意的是,研究对象必须是“不能变形的”,或者说构成它的各个部分不能发生相对位移。

【问:物体在磁场中运动就产生感应电动势E吗?】答:不一定,需满足如下两个条件才会产生E:1,有一点的长度的导体;2,运动过程中要切割磁感线。塑料棒切割磁场B是不会产生电动势的,导体棒如果沿着磁感线方向(平行B方向)移动,也不会切割磁感线,不会产生电动势E。

【问:两板分别与电源正负极相连,当电容器两极间的距离由d迅速增加到2d的过程中,电容器两端电势差怎样变化?】答:只要电容两极板与外部电源相连,U就一定不变,电荷量Q变化;当断开电键开关时,电容U改变,而电荷量Q不变(因为没有连通的电路会让电荷流动)。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