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浅析稳步提高物理考试分数的学习方法
2013.08.27 03:1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6-精华

来源:物理网

从考生考分情况来看,高考各科中物理平均成绩是很低的。为什么高考物理这么难?这其实归结于高考的淘汰性质,作为升学考核科目,物理必须有很大的区分度:要明确告诉各所大学,某学生的物理成绩到底如何?把几十万人的成绩彻底拉开。我们身边不乏这样的案例:很多同学在中考物理中能拿到90分左右,到了高考前却不能及格。应该说,很多学生在初中物理学得很不错,但到了高中就不会学物理了。

如何来应对高中物理学习?提高学习效率?笔者给同学们说几个在学习中要注意的地方。

(1)科学安排学习时间,更有效的规划好学习时间。

(2)同学们要下功夫去归纳解题模型,找到解决一类问题的“通用突破口”与解题分析思路,更进一步理解物理规律。

(3)认真分析做过的物理错题,整理自己的错题集。

(4)全国各地的历年高考物理试题是最值得研究的物理题,大家要认真对待。

(5)在高中同学们应该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

文/苏阳,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苏阳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地区物理辅导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