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名师分享高中物理学习方法
2013.08.26 20: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6经典

来源:高中物理网

物理网的众多编辑们都开通了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理科生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一些有参考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记录在这里,希望本文对大家物理学习有所帮助。

要虚心、谨记老师的教导,物理老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对同学们的薄弱之处也很清楚。有这样一句话:中学生只参加一次高考,老师自己过经历,也带过几届的学生们闯过了高考。咱们没有理由不听老师的建议;否则,一意孤行,最后必定受伤的是自己。

——物理网A组编辑@小林

微博答疑

不懂的物理问题处理一定要及时。很多同学都有把事情往后拖的毛病,这里有问题没有想明白,总想着到晚上再看,或者是等明天再问老师,而不现在就想办法搞明白。晚上有晚上的事情做,明天有明天的事情做,把当下的任务留给将来,将来的事什么时间去做呢?

——高中物理网编辑B组@陈超

学物理不能死学,要多去分析,努力改进学习效率,在方法上也不能一味模仿他人。每个人底子都不一样,与众不同的个体,同学们要参考他人的方法,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培养好的习惯,进而做到事半功倍。

——高中物理网@A组

如果你去分析一些综合题的标准答案,会发现这样的一个规律:难题都是由一些基础的公式来求解出来的;或者说,所有的难题都可以肢解为若干个小块儿,任何一个小块儿求解出来都会拿到对应的分数。从应试的份来说,我们应以此为原则,在考试中遇到难题,要将其分解、拆分,多去拿步骤分。

——高中物理网张力老师

课堂教学进度快,老师不再保姆式的教学,留给学生们课下复习的时间很少,同学们一定要紧跟老师的步伐,不要落伍。为了给高三高考复习省下来时间,就要赶进度,课堂教学进度的确快,而且留的作业也多,前面的内容,不小心落下了,往往没有多少时间去“补救”,物理内容是连贯的,而且越来越难;再学后面知识时肯定就很吃力。

——物理网编辑C组@齐龙

从高考备考来分析,力学、静电场、电磁学占据了近70%的分值,在高三备考时,我们要以这些内容为主,投入较多的精力。同样,每章节也有重点内容和次要考点,我们要根据重要程度,投入不同的时间和精力。

——高中物理网@小双

这些方法和建议,还希望能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还要将其运用在自己平时的学习中。

在本文最后,要预祝大家越学越自信,在物理考试中考出好成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