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腾讯微博:名师聊高中生学习注意事项
2013.08.26 17:1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6原创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的众多编辑们都开通了微博,发布的微博观点见解独到,讲授的方法也很简单、实用,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有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整理在这里(略有修改),希望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一些帮助。

把物理考点巩固扎实,高中生们要在自己的脑中构建一个“物理大厦”,把各个考点联系起来。如果我们去分析几道难题的解析过程与答案,我们不难发现再难的题也都是通过基础公式求解的,知识点之间的相互交织和关联增加了题目的难度,所以同学们在课下要多去思考考点之间的关联,在头脑中搭建起来一个物理大厦。

——物理网A组编辑@小林

新浪微博

在这里提醒大家,别买太多的物理辅导资料,你做不完。如果你能把学校布置的作业和配套练习都能搞明白,你物理就没什么问题了。与其花钱买书,倒不如从物理网下载一些典型的练习来做,当然了,你还可以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交流群。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李绅

做作业要习惯性的给自己限定时间,做题要严格自律,要有紧迫感,做到注意力集中。比如,今天晚上8点到8点半,我要专心的把这3到计算题做完,做作业就应该像对待考试一样,不看书,也不听歌,不发短信……

——高中物理网@紫风

身边总有学生抱怨:在物理上我投入了不少时间和精力,该做的题也都做了,该做了复习也做了,可是为什么成绩总是提不起来呢?一定是方法不对路,导致学习效率低下,知识学得不够透彻,学习能力也提不起来。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预习是否有必要,因人而异,对于基础较差的学生,预习工作是有必要的;而本身物理成绩很不错的学生,预习可有可无。这是我个人的看法,同学们还是要针对自己的学习情况理性选择。

——物理网编辑组C组@赵五

有不少同学抱怨物理公式多,不知道在考试中选取哪一个。的确,熟练应用公式是获取高分的一个保证,力学部分咱们要知道:1,机械能守恒定律的适用范围是什么?2,圆周运动的使用前提是什么?3,动量守恒定律在什么情况下使用?这些前提在物理网站内都有,同学们可以去物理网站内进行搜索查找、下载。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不仅如此,还应将其应用在日常的学习中来。

最后,笔者预祝大家物理成绩不断进步,特别是要预祝今年的高考生考试顺利,考入理想大学。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