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每次都考得很差,请问是否需要补补课啊!
2013.08.26 14: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6-独家

问:这次物理测验还是没考好,说实话现在非常沮丧。我觉得自己也没少下功夫,可是考场上题还是不会做。高一物理好难啊,想找个老师补补课,大家说呢?

物理网编辑:有不少同学都面临类似的学习困惑。

我简单发表下自己的想法,希望这些能给你的物理学习提供一些帮助,内容仅参考。

(1)通过与其他同学的对比,静心来反思自己在学习上的问题。无疑,班里总有几个同学物理比自己学的好,要明白,咱们可是同一个老师,用的是同样的教材,布置的作业也都一样,考试时也是一样的试卷啊!

要么他们课堂上听课比我认真,要么他们比我做作业仔细……别人比我们学的好,首先要认可这个客观的事实。当然了,最重要的,还是要去学习他们的优点,师夷长技以制夷。

(2)多给班里的其他同学交流,有问题就问,给自己营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

(3)同学们在课下要多做总结与反思,更深层次上学习物理,不能停留在表面,找出各个考点之间的联系。高中物理题很少有单独考一个考点的,探究各个知识点如何联系起来命题,这才是需要分析和思考的地方,借助于对题深层的挖掘,将知识回归课本。同样,在看课本的时候,我们也不能走马观花,也要联想自己前期做过的题,尤其是做题犯错的地方。

(4)关于物理补课的建议。如果你落下的内容不是很多,自己的自学能力也还不错,没有必要去补课。当然,如果前期你落下的知识太多,导致很多题一点思路都没有,补补课也是有必要的。

如果找老师补物理,最好找有多年教学经验的老师。我不太赞同找大学生,大学生做题还行,可对教学内容和试题考点的把握显然不够,他们不是这方面的专家;另外,他们也有自己的学业,你期末考试的时候也是他们考试的时候,所以,你最需要他们的时候,很可能会掉链子。

希望我写的这些对你有帮助。文/小宁,转载必须注明作者与链接,恶意转载、节选全家老小遭雷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