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9月12日物理补课教学实录
2013.08.26 13:5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44中的学生有点不舒服,上火了,口腔溃疡。听课还行,对于她的高考,我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学期末的考试物理应该能挤进前五名吧。
9中的孩子上课还是淘气,不过还好,起码挺听我的话。这是我最喜欢的学生之一。
开朗的性格,平易近人和乐于助人的善良的心,这是她最大的财富。

四次课讲了平抛运动,圆周运动,天体运动,机械能守恒,动能定理,能量守恒定律,动量定理动量守恒定律这么多的内容。(别说她,我都讲得要疯了,没办法啊!)不过也好,虽然讲得快,但集中教学的好处是能让她对知识点对比分析,也可快速减弱对物理的恐惧认识。
这周是第五次课,讲了电场初步,复习了打点计时器,传送带,受力分析,牛二定律的若干基础问题。这丫头明显感觉到物理好玩了。哈哈。

实验的学生挺失败的,已经检讨过了,再认认罪。
35的孩子也多表扬了她几下,发现北京的孩子都挺喜欢夸奖的,尤其是老师的夸奖,特别是向我这样严谨的稻草人的夸奖。
这周教学起,在教学中多揉入了快乐教学的思想。还是小有成效地!

有点是要处理下,别的学生先不说了。还有,农大副的学生军训后变得有点黑,忘了给她照张相留个念,失败。

文章系本人原创,首发王尚博客,转载注明。欢迎联系笔者物理辅导http://www.wang-shang.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