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课外物理辅导,灵魂上的手术
2013.08.26 13:1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今天有点抑郁。老师是一份职业,被大家称之为灵魂的工程师。但课外辅导老师呢?学生学校功课落下了,可以像中医一样,调理,养生,慢慢治疗,不会有任何副作用。
但这个疯狂的社会给了家长和学生太多压力,有形的与无形的。所以学生的功课一旦出现问题,家长立刻想到的是自己只顾着挣钱,没时间管孩子学习,没尽好父母的责任,所以,马上准备花钱请老师辅导。
结果便是,不管学生是因为什么病的,也没有分析好孩子的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已经把孩子放到在手术台上马上就要开刀了。
也许你会认为王尚小题大作了,你是没有经历,或没有仔细分析,我认为灵魂上的手术,留下的病根远远大于身体上的。
做课外辅导老师的十一个年头里,我不知多少次临危受命,用自己高度的应试总结,站在手术台上给学生开膛破肚了。几个星期下来,学生成绩是提起来了(确切说分数提高了),不过对辅导也产生了巨大的依赖性。开始继续补其他各科,变得没有斗志,没有欲望,没有压力,没有理想。从此便把自己的学习完全转移压在了老师的肩上。
呜呼哀哉!
辅导负刀,一刀见血,直中要害。孩子拍手称快,如鱼得水;家长不亦乐乎,递茶递水。
不敢说自己多圣洁,
有时候感觉这种工作,确实是,对自己灵魂的一种折磨。
所以抑郁。

欢迎联系笔者进行高中物理辅导http://www.wang-shang.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