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物理要以学习效率来致胜
2013.08.26 04: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5首发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从考生得分情况来看,高考中咱们物理的平均分是很低的。很多学生和家长都搞不明白:为什么高中物理这么难?其实这源于高考的淘汰性质。作为升学考试,物理必然要有很大的区分度,把大家成绩拉开:要明确告诉各所大学,某学生的物理成绩到底如何?把几十万学生的成绩彻底拉开。很多学生中考物理能拿到90分(满分100),到了高考前却经常不及格。不得不说,很多学生在高中不会学物理了。

在高中物理学习中,笔者给同学们推荐如下的几个方法:

(1)科学安排学习时间,最大化的利用时间。

(2)归纳解题模型,分析解题规律,更深层次上理解各个考点间联系与命题的特点。

(3)整理错题本,从做过的错题中吸取教训。

(4)历年高考物理真题是最值得研究的物理题,遇到高考原题,高中生要认真对待。

(5)同学们要善于调整自己,保持一个好心态,积极地面对高中的学习与生活。

文/赵启明老师,文章发布于@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赵老师向您推荐:高中在职物理补课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