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物理网站内答疑区考点整理
2013.08.26 03: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5日-珍藏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什么是热力学第一定律?】答:热力学第一定律:内能的改变量ΔU等于外界对物体做的功(W)与其从外界所吸收的热量Q(有正负性)的代数和。热力学第一定律的表达式:ΔU=Q+W。

【问:热力学第一定律的内容是什么?】答:热力学第一定律:内能的改变量ΔU等于外界对物体做的功W(有正负性)与其从外界所吸收的热量Q(有正负性)的代数和。对应的公式:W+Q=ΔU。

【问:布朗运动是什么运动?】答:在显微镜下,我们能看到的悬浮在液体中微小颗粒(花粉等)的无规律运动模式就是布朗运动。布朗运动反映的是液体分子对微小颗粒撞击作用的不平衡造成的,是液体分子在做永不停息地无规则运动的宏观反映。显然,颗粒半径越小,布朗运动越显著;温度越高,布朗运动越明显。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