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站内3个问题答疑与归纳
2013.08.26 03:2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牛顿第二定律有何意义?】答:牛顿第二运动定律是一个纽带,将运动学与力学联系到了一起。从公式牛顿第二定律的公式F=ma中也不难看出,公式的左侧是力,属于受力分析的研究范围,右侧是加速度,属于运动学内容。从物理学发展史来看,牛顿第二定律是整个牛顿动力学的基础,对物理学的发展意义重大。

【问:什么是热力学第一定律?】答:热力学第一定律:内能的改变量ΔU等于外界对物体做的功W(有正负性)和物体所吸收的热量Q的代数和。表达式:W+Q=ΔU。

【问:摩擦力的方向怎么求?】答:除了按照高一物理必修1教材中的定义(与物体运动方向相反或运动趋势方向相反)外,我们也可以利用假设法来进行判定。假定接触面光滑,那么物体会怎么样,再以实际情况(结合题意条件)来进行对比分析,也能判定出摩擦力的方向来。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小宁(http://01.blog808.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物理测验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