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帮大家提高学习效果的几条方法推荐
2013.08.26 02: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5经典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高中阶段,班级里不少同学的物理成绩开始下滑。其中有些同学在初中时物理还是班级里的前几名,可到了高中,就不知道怎么学物理了,成绩不断下滑。不少学生考完试总抱怨,“物理太难了!”

对高中生而言,高考不是中考,它是淘汰性质的考试,这就导致高中阶段的物理必然,同时也必须要有难度,以便于区分大家的学习水平。高中物理的难是客观的,我们不能回避。

笔者在这里给同学们推荐几个注意事项,以帮助大家提升物理分数。

高中的学习与生活

(1)

谨记老师的教导,物理老师比我们有经验,也清楚地知道学生的薄弱点。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学生只参加一次高考,老师却经历了许多次高考。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怀疑老师,不听老师的呢?

(2)

夯实教材基础知识,认真分析各知识点间的联系和区别。任何物理难题都是由最基本的知识点错综复杂的交织在一起的,借助于题意,这些考点联系在了一起,增加了试题的整体难度。我们物理网编辑总说打好基础,其实,把课本内容学透的关键,就是搞明白这些考点间的关系,这样遇到问题才知道如何去下手。

(3)

物理重点内容有哪些?高考物理试题主要考哪里,哪里就是重点。任何资料都无法媲美高考物理试卷。

不少学生需要历年各省市高考物理试题,高中物理网编辑们做了分类整理,全部都是word文档,全部资料均供大家免费下载。

考生必备资料:国内各省历年高考物理题http://gaozhongwuli.com/kaoti/

(4)

课下同学们还要注意约束时间。很多时候,就是因为不着急,思维就开始懒散起来,本来该想的也懒得想,自然能做的题也就做不出来了。今天晚上八点到九点,我做完这套练习;往往这样约束自己,有了压力,做作业的效果就会好很多。

(5)

课下的提问和交流对物理学习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有不懂的地方,就要去问老师或其他同学,多去聆听和思考他人的解题思路,看看到底是什么地方绊住了自己。

笔者在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高三学生考试顺利,考入理想学府。

文/物理网小宁,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复制,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