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编辑:近日站内咨询区三个问题与回答
2013.08.26 00:2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5日收藏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转数是怎么一回事?与频率之间有何关系?】答:频率与转数这两个物理量在单位上是一致的,两者的关系犹如电势与路端电压一样。转数一般用在电动机上,单位往往是转每分钟(/min),在此笔者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如下:周期T=0.1s,也就是说0.1s转一圈,换句话说,就是每秒转10圈,一分钟转600转,转数就是600转/min;但频率f是T的倒数,为10,两者区别就在这里。

【问:超声波有哪些典型应用?】答:超声波应用很普遍,比如,用超声波的声纳探测潜艇、鱼群,探测金属内部的制造缺陷,利用医院采用超声波碎石技术来治疗胆、肾结石等,医院利用“B超”来探察人体内病变。

【问:超声波有哪些具体应用?】答:超声波应用很普遍,比如,用声纳探测潜艇、鱼群,探察金属内部的缺陷,采用超声波碎石方法治疗胆结石、肾结石等,利用“B超”探察人体内病变。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