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精选:名师分享高中物理学习注意事项
2013.08.25 23:5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5原创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以世间万物规律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科,同样,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不同的年级,不同的内容,基础不同的学生在学习上也应有所不同。在物理学习方法上,我们来看看物理网的名师们在微博上是怎么说的:

想把课堂知识都吸收,同学们要多做归纳。从教学经验来看,很多同学们课堂听课没有什么问题,就认为课堂知识已经学到手了,其实未必。因为学透知识是一个过程,这一点就像是我们吃饭,摄取营养要经历咀嚼、消化、吸收等一系列环节。把知识彻底学到脑子里,课下还需要做很多工作,把各个零碎的物理考点整理成一张“立体网”。

——物理网A组编辑@小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两个学生水平接近,一场考试下来可能会差距10分,原因有很多,其中得分欲望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很多学生进取心、积极性不强,在考场上不勇于尝试,只是敷衍考试,略有难度的题目就跳过,根本不去尝试,考不好也是必然的。

——物理网编辑B组@李绅

在课下做物理作业要限定好时间,做题要严格自律,要有紧迫感,做到注意力集中。比如,今天晚上8点到8点半,我要专心的把这3到计算题做完,做作业就应该像对待考试一样,不看书,也不听歌,不发短信……

——高中物理网@紫风

画图是求解物理题中非常重要的步骤,要画的图不仅是质点受力图,还包括运动相对位移关系,粒子运行的轨迹等等。咱们可以去思考下老师在课堂上的授课过程,或者去看班里面物理成绩好的学生,他们都非常注重画图。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有句古话说的好: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这句话说的就是学习上要一步一个脚印儿,讲究积累,重视积累过程。

——物理网编辑C组@骑士博客

错题本是查漏补缺的利器,通过对错题本的分析,我们还可以更针对性的调整自己的学习重心。在教学中笔者总是听到一些同学抱怨自己没有时间去记录和整理错题本,笔者认为,错题一天记录一两道就可以了,没有必要记录太多。用好错题本,并不是多记题就行了;关键在于两点:1是坚持下去,2是经常翻阅。

——高中物理网@木子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就到这里,笔者在此预祝大家在物理学习上越学越轻松,物理考试考出好成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