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怎么样改进物理学习能力?
2013.08.25 15: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5整理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从最近几年高考平均成绩来看,物理平均分一直都不高,是高考中较难得分的科目。物理成绩好的学生和成绩差的学生得分差异很大,同学们都习惯性的说“物理难”,可见一斑。

对所有的理科生而言,高考物理试卷咱们都无法回避;我们要多去思考,理性地面对,想办法把成绩提起来。

在学习方法上,我给同学们提如下几点建议,供参考、借鉴。

学习时光

(1)

大多复杂的物理题考点都很综合,如何去分析呢?对学生来说题就像是迷宫,各种各样的道路有很多,如何才能顺利找到突破口并到达终点?首先,要深入地进行分析,寻找突破,另外一方面同学们还要去尝试(不能浅尝辄止),不去尝试,你绝对走不出这个迷宫;在解题上,两者也是同样重要,缺一不可。

(2)

提高物理成绩,同学们要踏踏实实去努力,不能纸上谈兵,要将科学的学习方法与习惯坚持到平时的学习中来,否则没有任何意义可言。

(3)

什么是真题呢?高考真题是精华,是真正的考题。一些专家和学者说“真题是巨人的肩膀”,这个说法一点都不为过。高考物理试题源于全国最顶级的命题专家,这些考题科学合理,难度适中,逻辑性强,有很高的区分度。复习备考阶段一定要重视历年高考物理原题,研究这些题目还这可以帮助自己把握考试重点和出题趋势。

不少学生需要历年各省市高考物理试题,高中物理网编辑为大家做了整理,均为word格式,供同学们免费下载。

?考生必备:历年高考物理试题下载http://gaozhongwuli.com/kaoti/

(4)

学习物理不能总是抱怨物理难学,那样你永远也学不好。经常听到同学们说物理难,抱怨考题多,自己考分低,究其原因,大多情况还是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对路;这可是无可否认的事实:每个班里都有物理成绩特别好的学生。所以,要放下抱怨,咱们要多向他们取经,学习他们的过人之处。

(5)

对物理成绩并不特别好的同学,你不要盲目地向班里的物理高手看齐,适合他们的真的不一定适合你自己,你要思考适合自己的方法,适合自己做的题。

在本文最后,要预祝同学们越学越自信,在物理测验中更上一层楼。

文/物理网李明超,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全家遭雷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