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调整,学习类名言推荐
2013.08.25 15: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5-整理

心态的及时调整对高中生尤其是高考生的备考而言非常重要,要知道,咱们高三物理的复习进度特别快,考试也很多;有的学生过分计较一两次考试的得失,影响备考心理,进而导致成绩下滑。高考备考,其实一方面是在考察知识掌握情况,另一方面也在考同学们的心态,尤其是面对困境的心态;同学们要过了自己心态这一关。物理网给同学们整理了一些学习上的励志格言,在遇到挫折的时候可以用它们给自己打气。

(1)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易经》

(2)勤学,勤思,勤问,苦钻。——物理网备考工作组

(3)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译:不把半步、一步积累起来,就不能走到千里远的地方,不把细流汇聚起来,就不能形成江河大海。——《荀子-劝学》

(4)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译:学习要不断进取,不断努力,就像逆水行驶的小船,不努力向前,就只能向后退。——《增广贤文》

(5)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诫子书》

(6)世界上没有不成功的人,只有不努力的人。——佚名

(7)热爱可以创造奇迹。如果我们热爱登山,我们可以不顾旅途的危险与劳顿,勇往直前;如果我们热爱文学,我们可以废寝忘食,夜灯长明;如果我们热爱高考呢?那么,一切都将变得简单而和谐!——高中物理站备考团队

(8)越学习,越发现自己的无知。——笛卡尔

(9)When the solution is simple, God is answering.当答案很简单时,是上帝在回答。——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10)身体常动,内心常静。——物理网备考小组

在学习中遇到点儿困难是很正常的事,同学们不能气馁,要多给自己一些鼓励和掌声,努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无怨无悔的走过高中的每一天。

内容源于书籍。文章内容由物理网李明超搜集整理,高老师审核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