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上星期班会的感悟与学习建议
2013.08.25 13:3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5-精选

上周班里举办了家长会,有一些心得记录在这里,希望这篇文章能够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下文主要是探究在家里学习等问题的,我希望同学们注意:

●物理学习不能固步自封,大家一定要注重与同学和老师间的交流。

内容有没有彻底吃透?和周围的同学一起交流、分析一道难题就知道了。咱们一直说物理内容抽象难懂,如何深入的理解这些抽象的内容呢?比如说爱因斯坦光电管的问题?相互交流,彼此提问,是非常有效的巩固模式,也是咱们课堂的有益补充。当然,遇到不会的问题不建议去钻牛角尖儿,最好是去问问他人,一个点拨就能让你拨云见雾,当然这也是一个很节省时间的办法。

用功读书

●物理错题要严肃对待。

课下做题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巩固课堂知识,提高解题速度。而做题中犯的错,正是客观反映了我们的这两个问题上的不足,所以一定要引起注意。有时候学习倦了,就翻开自己错题本,或者把错题本上自己总结的东西拿出来再看看。高中物理综合性很强,知识虽然学过了却很容易忘,错题本是课下学习中强大的巩固工具。

为了便于大家把错题本利用好,高中物理网编辑们为同学们整理了经典错题500例。其题目大多源于历年高考物理原题和模拟考题,笔者推荐大家去查看下载,对自己的物理学习一定大有帮助。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有条件就多看网络上的名师教学,给自己“多重营养”。

国内很多一线教师都会在高中物理网、网易公开课、优酷网、土豆网、爱奇艺等视频网站发布自己物理授课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公开免费的学习资源。我推荐大家在课下把这些视频资源充分利用起来,认真分析这些老师的解题思路,作为学校课堂老师的补充,逐步拓展自己的解题视野,培养思维发散能力。

高中物理网编辑们与教学名师联袂录制了很多经典教学视频,且都是免费的,笔者推荐大家去收看,从这些名师身上学习他们的解题思路。这些授课视频侧重高考物理的应试,特别是《经典百题系列》,通过对一百道精选题深入浅出的讲解,对考点进行系统分析与归纳,探究高考命题思路,已经让近百万学生受益。

最后一个建议是给家长们的,咱们家长们在平时要以身作则,做好孩子的榜样。

孩子早上起床了,自己还没起;孩子晚上熬夜做作业,自己在打呼噜。你不能帮孩子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他会在内心觉得委屈:我每天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过不好,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请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整理下资料,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表率作用。

我今天打字都累了,就暂时写到这里。改天有时间,我接着写一篇文章,今天就到这里吧。

文/物理网周晓雨,此文发布于@物理网,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节选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北京地区家长,周老师向您推荐一位物理补课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