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勇于思考,善于分析是学习物理的秘诀
2013.08.25 12:5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5日独家

来源:高中物理网

这是一篇关于学习方法的文章,在文章开始,请同学们冷静思考下什么样的学习方法是科学的、高效的,学习能力是否达到了教学的要求。很多学生在学习物理时不做反思,死记硬背,崇信做题,结果事倍功半,考试成绩没有什么进步,付出很多排名却原地踏步,自己的兴趣和积极性也深受影响。

笔者推荐几个学习方法,来帮助大家提升物理成绩。

高中生

高中物理教学节奏很快,任务量很大,同学们很容易学了洛伦兹力忘掉静电场。课下适度的抽出时间,对学过知识进行有规划的系统复习是非常有必要的。同学们也应该理解这句话:物理不怕内容多,也不怕难。就怕你忘。

高中物理知识太多,教学进度也很快,学过的知识太容易忘,怎么办?答案就是在你把它忘记前再去复习一遍。这个道理其实大家都懂,不过,在这一周抽时间把上个月学过的内容再认真看一遍的又有多少人呢?

在课下做物理作业要限定好时间,做题要有紧迫感,注意力集中。比如,今天晚上9点到9点半,我要专心的把这3到计算题做完,像对待考试一样,不看书,不听歌,不上厕所,不发短信……

从最近这几年的考卷情况来看,两个或以上考点联合来命题是个热点,当然,这也是同学们的一个薄弱环节。因此,在课下做题时,遇见这样的题型同学们要加以总结,抽出时间来思考这些知识点是如何“交织”在一起的。

高中物理网编辑:改善学习效率,是任何一名高中生的必修课。高中物理教学内容一年比一年多,任何老师都不可能像初中教学那样“保姆式”的教学,这就对同学们的自学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说,同学们要有意识地改变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作为一名高中生,咱们必须要充分认识到这个阶段没有什么比学习更重要的了,因此一切都要以学习为中心。同学们要学会调整状态,善于控制自己脾气,分数考高了不骄傲,考坏了不气馁。

成绩的提高当然依赖科学的学习方法,同样也需要时间的检验;再好的方法,不知执行也没有意义。一周两周就把物理学好是不可能的,但如果你能把文中的方法一直坚持下去,一、两个月后,你的学习成绩会有很大的进步。

文/Sunny,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