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中小学老师把教学任务都给了家长
2013.08.25 11: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今天,王尚老师发布了一篇《为何大陆中小学教育不被家长们认可?》的文章 ,在这篇文章中,王老师认为中国大陆中小学的教育从业者(主要是老师)不被社会所尊重。同样是科教兴国的日本,如果酒宴中有一位老师,所有的人都要起立向他鞠躬,觉得老师为日本的发展做了很大的贡献。在大陆我们看不到这样的状况,我们总是批评老师偷偷在外面代课。试问,有没有公务员偷偷出去代课的呢?究其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老师穷B,手里没有章,没有权。社会成本太高,老师也没有分房的福利,也几乎没什么能报销的,且老师的确苦逼,天天保姆式的给未成年人说教,没有其他的能力(没有其他方面的成长空间)。但凡能干点其他的,谁会愿意冒着开除的危险去挣这点辛苦钱。

的确如此,各行各业出去赚点外快都是创收,大学教授接外面的工程项目被尊重和赞扬,而中小学老师出去赚点钱养家糊口却要遭受道德的谴责?

咱们现在的小学生就是抄作业,孩子真的累,基本都是无用功!老师把太多的任务都交给了家长们。作为父母不得不从新学习,有的家长比学校老师更精通教材。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现在其实父母才是中小学生的最好老四。

有网友评价如下:

现在好多小学到最后就只教语文数学,连体育课都占了。

想起我们小时候,每个星期有手工课,写字课,还有一天下午是班会,思想品德课也实打实的上了的,同时还定期组织大家看一些有教育意义的电影,夏天还有游泳课。在这些课程中我们能学到很多东西。

而现在就只去抓语文和数学的成绩。这两门学得再好有什么用。在家里面教孩子可以做到1:1;即1个家长教一个孩子。学校里面能做到吗?还有学校里面教的都是纸上谈兵。

如果有这个条件,让孩子在家上学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支持。

现在的小学生就是抄作业,孩子真的累,基本都是无用功!在课堂上就能完成的,还需要课下去做吗,课下要把时间给孩子开发他的情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