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物理网站内答疑区考点整理
2013.08.23 14:0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3日-精华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问题和答复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在做圆周运动的某个物体,必然会受到外力提供的向心力吗?】答:是的。做圆周运动的任何物体,哪怕是在某一小段位移内做的是圆周运动,都一定满足向心力的公式:F向=mvw;F向与v方向垂直。如果做的是匀速的圆周运动,才有F合=F向=mvw;否则会在速度方向上存在加速度,即改变线速度的大小的切向加速度。

【问:什么叫物体处于平衡状态?】答:我们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理解平衡态。从力的方面来看,就是受力平衡的状态;从物体的运动情况分析,处于平衡态的物体静止或做匀速直线运动。

【问:光的干涉有哪些典型的实际应用?】答:光的干涉是指两列(或几列)光波在相遇时相互迭加,在一些区域始终增强,在另一些区域则始终削弱,形成非常稳定的强弱分布的一种现象。具体应用:检测材料表面的平整度,增透膜,测量光波的波长,做滤光片等等。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