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要以方法来获胜
2013.08.23 05: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2日整理

来源:物理网

有网友在物理网留言板给我们留言:我平时学习还算是用功,可物理却总是学不好,有什么好的方法或习惯吗?还望物理网的大神能点拨一下,非常感谢!

在物理学习上,我向大家推荐这些方法:

学习时间

咱们高中物理在教学上压力很大,知识体系庞大,同学们很容易学了洛伦兹力忘掉静电场。自己拿出一些时间,对学过内容进行有规划的系统复习是非常有必要的。同学们也应该理解这句话:物理内容多不要紧,可就怕你忘。

我提醒同学们,不要买太多的课外辅导书,你基本上没有时间去做。如果你能把学校布置的作业和配套练习都能搞明白,都彻底吃透,你物理就绝对没问题了。与其花钱买书,倒不如从物理网下载一些典型的练习来做,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群也是个不错的注意。

物理成绩的提高是一个过程,操之过急往往适得其反;越是想一口吃个胖子的人,结果就是不断地让你失望。在内心要淡化成绩,要像农民种地一样洒下辛勤的汗水,只要你每天都比周围的同学多做一道题,多分析一个考点,早晚你的付出会得到正比例的汇报。

学习不能犯懒,同学们要把典型的错题抄到物理错题本上。物理网讲到的最多的学习方法可能就是错题本的科学使用了。错题本记不是不目的,记下来了就要在下次考试前多看几遍,避免把这次失误原封不动的带到考场里。

从学生们的反馈来看,原子物理学的知识记得总是不牢固。比如α粒子散射实验结论,爱因斯坦光电效应实验,波尔的原子能级模型等内容,都太抽象,咱们在高三复习时想吸收好,就要不断重复复习,最好给自己做一个循环复习的时间表。

身为一名高中生,咱们要知道学习成绩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一切都要以学习为中心。大家要学会调节自己心态,考试分数考高了别骄傲,考低了也不气馁。

纸上谈兵,毫无意义可言。大家还是要在课堂内外学习中去把这些方法运用起来,踏踏实实地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

文/Sunny,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