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学习方法是通向高分的必备要素
2013.08.23 04: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2收藏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咱们物理可不能死学。如果学习方法不到位,就是“不磨刀误砍柴工”。功夫,同学们一定要下,这一点不用多说,不过,同学们也要注意学习的方式和方法,物理学习上要少做“无用功”。

结合这几年的授课经验,在物理这一科的学习上,笔者给大家提几点学习建议:

高中生学习

(1)

物理成绩不可能短期内得到立竿见影的提高,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明白。要是努力半个月就把物理学透,考好,咱们的物理用学三年吗?还不包括初中的两年。学物理要有一个好的心态,要乐于付出,勇于付出;同样的道理,通过一段时间努力,你的物理成绩提起来了,好的方法有了,好的习惯养成了,那你的成绩掉下去也就很难了。

(2)

学物理还要多提问,多去思考他人的解题思路。某个知识点没有搞明白,就去问老师或其他同学,多去聆听他人的解题思路,看看到底是什么地方绊住了自己。

(3)

很多学生反感物理的学习,也厌烦物理老师,在课上不认真听,甚至总和老师作对,不认真听讲。从我自己授课经验来看,这样的同学不在少数,而且大多物理成绩不理想。我们可以静下心思考下,课堂不听讲,课下还得自己去研究啊。无论老师教得如何,都要在课堂上积极听课,和授课老师对抗就是和自己的学习,和自己的成绩对抗。

如果在学校里落下了一些物理知识也不要慌,我建议你到高中物理网基础知识总结区去学习,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这是由物理站众多编辑联袂整理的一套完全免费的教程,供全国各地高中生学习,并配有名师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

(4)

考前预测是个不错的学习方法,对班里成绩好的学生,比如班排名前三,但在年级排名不靠前,我想,这种考前预测的学习方法对你学习一定帮助很大。

(5)

如果你是物理老师,你身边也一定会有学生抱怨:在物理上我投入了不少时间和精力,该做的题也都做了,该做了复习也做了,可是为什么大大小小的物理考试总是考不好呢?费力不讨好?其实很多情况下是学习方法不对路,导致学习效率低下,知识学得不够透彻,用的功夫中很多都是“无用功”。

学习物理,不能指望灵丹妙药。我们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把“量变”转变为“质变”。今天的每一个付出,每一滴汗水,都是在为明天成绩提高添砖添瓦。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大家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进步,物理考试拿高分。

文/物理网小泽,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