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若干高中物理学习方法推荐
2013.08.23 03: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2精华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孔夫子曰:学而不思则殆。从宏观来看整个高中物理学习,就会发现所学内容逐步加大,对高中生理解能力、记忆能力、推理能力以及计算能力等要求也逐步加大。因此,大家要多去分析,多反思自己在学习上的问题,改善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

如何来应对高中阶段物理学习呢?笔者给大家建议如下:

大话教育

高中物理内容抽象,理解起来困难,记不牢,所以同学们在课下要经常回头翻看,定期巩固。比如,静电场,交变电流的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接触不到,没有具体形象感,理解上就有困扰,将其熟练应用起来做题,尤其是与生活、生产联系起来的应用模型,题目难度就会加大。解决之道就是多分析,多归纳,把20道波尔氢原子模型问题整理出来,你总会发现一些命题特点。

有的学生认为预习工作是有必要的,担心不预习在课堂上容易跟不上老师的步伐,当然,也有一些同学持反对意见。我觉得是否需要课前预习,还是看个人的习惯与效果;课前预习问题上,不能一刀切。

咱们高中的物理考试很多,不可能次次都发挥出色,发挥不好的时候咱们要给自己打气,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努力有一个积极上进的心情,这对物理学习是很重要的。

每次考试前都学着预测考试题,这是提高你自身能力的好办法;同时,预测过程也能帮助你系统复习知识点,找到重点内容。

学物理时,遇到不懂的问题处理要及时。很多同学都有把事情往后拖的毛病,这道题有个地方没有想清楚,总想拖到晚上再看,或者是等明天再问老师,而不现在就想办法搞明白。晚上有晚上的事情做,明天有明天的事情做,把今天的任务留给将来,将来的事什么时间去做呢?

物理水平差不多的学生,考下来分数却有很大的差距,为什么在考试中分数相差悬殊呢?我认为细节是一个主因。比如,审题过程要仔细,别落下条件,计算一定要准确,等。

文/物理网小泽,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