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高中生怎样才能把高中物理学明白?
2013.08.23 01: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2经典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们大多都有微博,不少微观点见解独到,分享的学习方法也很简单实用。笔者整理了近几天的微博,一些微观点汇总到这里(略作修改),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课下同学们要下功夫去总结解题规律,多反思。物理题是做不完的,可是解题的切入点和分析方法往往是有一些规律可循的,这是最值得我们在课下认真总结和反思。物理网的高考物理核心内容分析区有我们总结的很多宝贵资料,强烈推荐。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林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同学们都看过奥运会或者NBA的比赛,运动员首先要有足够的实力和竞技水平;而能否在紧张的赛场上把水平淋漓尽致地展现观众,也是必不可少的能力。物理阶段的测验亦是如此,很多学生在平时学习中很努力,作业做得也不错,可在考试中总是发挥不出来。对这些同学们来说,要把应考能力提起来。

——物理网编辑B组@陈超

物理模型很重要,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解题速度,课下同学们要多去分析和归纳解题的思路。在物理网有很多视频,对典型的解题模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探究,这些模型都很实用,有时候你听懂了视频讲解是一回事儿,掌握住解题思路和对应考点又是另一回事,我建议把与视频配套的练习都认真做一遍。

——高中物理网@紫风

在学习上,同学们要避免做不必要的无用功,不能迷信题海战术。很多学生在学习物理时不做反思,死记硬背,盲目崇信题海战术,以为学物理就是做题,结果事倍功半,几次考试下来,物理成绩还是没有什么进步,自己的兴趣和积极性也深受影响。

——高中物理网骑士

一些学生喜欢用一些比较偏的“技巧”,记一些比较偏的性质和公式,其实这对物理学习帮助并不是很大。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一些推导性的公式,在高考中不能直接用。另外,高中物理内容太多,记忆这些不常考的琐碎性质,倒不如把基础的和常考的内容多复习几遍。

——物理网编辑C组@老高

在我们高中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提到了错题本的重要性,同一知识点,上次考试犯错,这次考试还犯错,这种情况很常见。所以,错题要记录,这是对自己的学习负责;可能很多同学觉得我没有时间,那么你可以每天只记录一道最典型的错题题,只要你能坚持,一年下来也有365道。能把365个典型错误都攻克,彻底将考点吃透,你的物理成绩一定会提高很多;错题本这种学习工具体现出其威力的关键,还是在于同学们的不断坚持。

——高中物理网@SNOW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希望能够引起高中生们的重视,还要将其运用在自己平时的学习中。

在本文最后,要预祝大家物理学习不断进步,物理考试考出好成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