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编辑:在此推荐给同学们几个物理学习方法
2013.08.23 01: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2-收藏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很多学生踏入高中校园的第一反应就是物理难学。有网友对物理学习进行了总结,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一听就会”,“一练就错”,“一过就忘”。不得不说,很多学生在物理学习方法也存在一定的问题。

结合这几年的物理授课经验,在物理这一科的学习上,笔者给同学们如下几点建议:

中学时光

咱们物理经常给同学们说内容多,特别容易忘;同学们可以利用微博来记录一些重要内容,辅助自己学物理。昨天都有哪些收获?做了哪些典型题?主要讲解了哪些内容?哪些是重点、难点?这比在微博上记录吃喝玩乐有意义多了!每天回家坐车的时候,吃饭的时候,咱们都温习一下昨天的内容,做到温故而知新。物理网的一些典型题和知识点归纳,同学们也可以分享到微博上,便于后期的复习。每天投入的这10分钟,是非常有价值的。

考场上时间要分配合理,这是拿高分的必要条件,同学们要抽出时间反思最近几次的考场的时间分配问题。到底是选择题(多选)占用了自己大量的时间呢?还是填空、实验题?还是综合计算题呢?等等。要引以为戒,每一次考试在时间安排上都优化一点点。

提高物理成绩,同学们要踏踏实实去努力,不能纸上谈兵,要把学习方法在课内外的学习中坚持下去,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儿,学习上不劳而获是不可取的。

每个人每天都是24小时,想提高效率就得把“钢用到刀刃上”。物理内容多,有重点内容也有次要内容,学习也一定要“好钢用在刀刃上”,主、次要内容在精力的投入上也要区别对待。

在高中我们要学习的物理知识很多,学校的教学进度也很快,学过的知识太容易忘,怎么办?答案就是在你遗忘前去巩固复习。这个道理同学们都知道,不过,在这一周抽时间把上个月学过的内容再认真复习一遍的学生不多。

同学们在课下做作业时要限定自己的解题时间。比如,今天晚上八点到九点我要把这十道物理题做完,在此过程中要聚精会神,要严格自律,不能听歌,也不能发短信,就和考场一样。只有在平时有紧迫感,才能提高考场上的解题速度。

文/物理网小溪,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