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近日答疑区三个知识的问题与回答
2013.08.23 01: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2日-整理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满足什么条件会产生波的干涉现象?】答:发生条件:两列波的频率相同,振动持续且情况稳定。波的干涉现象:在某些区域的波叠加呈现振动加强,某些区域的振动减弱,并且振动加强和振动减弱的区域相互间隔的现象。

【问:合力与其分力是如何定义的?】答:我们规定,如果某个力作用在物体上,这个力的效果跟几个力共同作用产生的效果相同,我们称这个力是那几个力的合力,而那几个力,就是这个力的分力。

【问:汤姆生(汤姆逊)有哪些贡献?】答:汤姆生微观物理学领域的研究贡献很大,他也是诺贝尔物理学奖的获得者。汤姆生用旋转镜法测量了阴极射线的速度,否定了阴极射线是电磁波的说法。他又通过阴极射线在电场和磁场中的偏转,得出了阴极射线是带负电的粒子流的结论,汤姆生测定了这种粒子的比荷(q/m),并将这种粒子定义为“电子”。也可以这么说,汤姆生是发现电子的“哥伦布”。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回复与整理工作:小泽(05.blog808.com),欢迎大家登陆物理网,您可以免费让物理网的老师给您答疑。物理网提供永久免费的教学视频与精选习题,有最为权威和应试的物理知识点总结。最后,物理网编辑祝您物理学习不断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