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大家要采取科学合理的方法,提高自己的分数08-22首发
2013.08.22 22: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高中物理网

在高中阶段,很多同学的物理开始下滑。有的同学在初中物理还是班级里的前几名,可升入高中,却不知道怎么学物理了,成绩可谓“一泻千里”。不少学生考完试总抱怨,“物理太难了!”

对任何一位理科生而言,将来的高考物理都是无法回避的;我们要静下心来多去思考,思考方法,理性去面对。

怎样提高物理成绩?高中生的学习效率如何才能提高?笔者给大家推荐几个学习建议,供参考。

用功学习

(1)

课下作业遇到一些有难度的问题,同学们也要培养自己勇于尝试的精神。从笔者的教学经验来看,题并不是预想中的那样,可能两三个地方判断比较模糊,做几个深呼吸,把每种情况都分析一下,十有五六也能自己做上来。

(2)

课下作业是很重要的一环,没有老师的监督,同学们要严格自律。一个值得推荐的好办法就是限定自己做作业时间,一方面极大程度上提高我们做作业的效率,节省时间;另一方面,通过长期这样的锻炼,考试时自然也会提高答卷速度。

(3)

什么是真题?真题是精华,是真正的考题。一些老师说真题是巨人的肩膀,这个说法一点都不为过。高考试题可是由全国最顶级的命题专家来命的,试题科学合理,难度适中,逻辑性强。高考物理题一般思路正、不偏不怪、入门易、得高分不易、区分度好。复习备考阶段一定要重视历年高考物理原题,这可以帮助考生把握考试重点和出题趋势。

在我们高中物理站的主页有历年高考物理试题板块,里面全部都是word版的,免费资料,按照年代、省份已经为同学们整理好,供大家免费下载。

?国内各省历年高考物理原题下载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kaoti/

(4)

很多学生在考场上时间分配不合理,导致会做的题都没有时间做,同学们要冷静分析自己在考试时的时间分配问题。到底是选择题(单选、多选)部分占用的考试时间太多,还是填空、实验题?还是解答题?等等。都统计出来,在下一次考试注意有意识地把作答时间进行调整。

(5)

预习是否有必要,因人而异,对于基础较差的学生,很有必要预习;对物理水平很不错的学生,预习基本上没有什么必要。当然了,这是我个人的看法,具体还是要看你的预习是否对听课带来帮助。

就到这里吧。预祝高中生们物理越学越有兴趣,越有自信,考试顺利。

文/teacherxu,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所有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