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学物理的一些方法讨论
2013.08.22 22: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2-整理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最近物理网老师和编辑们的一些微博做了整理,略微做了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次微观点观点能给大家的学习带来一些帮助。老师们的观点如下:

俗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不是不允许同学们犯错误,而是不应该多次犯同样的错误,别总在同一个问题上摔跟头。我们要想取得成功,就要少犯同样的错误,要多思考,多总结经验,少跌几个跟头。在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给大家讲过错题本的重要性,把错题本有效的利用起来将会让你受益无穷。

——物理网编辑A组@田小溪

新浪微博

你明白学习方法重要是一件事,认真去执行是另外一件事。方法这东西只有时间久了才能帮你把成绩提起来;有没有药到病除的学习方法?告诉你,没有,不仅仅是物理,各科都没有这样的“灵丹妙药”。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陈超

数学计算能力是拿物理高分不可或缺的因素,很多同学在求解物理题时公式都能写对,但计算结果总是犯各种各样的错,甚至有的单位都写错,把分数都白白丢掉了。我希望同学们能针对性的巩固一下,比如,把最近两周因运算而导致的错题都挑出来,腾出一个晚上的时间专门再从新计算一遍。

——高中物理网@A组

以教材为核心,认真分析各个知识点间的相互关联。任何难题都是由最基本的知识点联系到一起的,借助于题意,这些考点联系在了一起,增加了试题的难度,就犹如迷宫一样,让不少学生找不到解题突破口。我们物理网编辑总说打好基础,其实,把课本内容学透的关键,就是搞明白这些考点间的关系。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抽时间研究错题,同学们要借助错题弥补知识上的漏洞。物理错题本之所以一遍又一遍的被提及,是因为任何一道错题都精准告诉了我们自己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的记录、研究错题,进行查漏补缺,做到“温错知新”。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爷

想把考点彻底吃透,同学们应总结一些物理模型,理清难题的分析思路。要知道,高中物理练习题是做不完的,不过有很多问题都是相似的,我们要去分析一类问题的解题规律,归纳出解题模型来。在这里,我推荐同学们到物理网视频区去查看我们的物理模型讲解。对同学们研究模型、利用模型解题时很有帮助的。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本文给大家分享的这些都是老师们的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成绩,就要把这些方法运用到平时的学习中来,课下严格要求自己,才能超越他人,取得物理学习上的进步。

就到这里,预祝大家在物理学习上越学越轻松,考试顺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