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问答区考点解惑
2013.08.22 21:5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2日首发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问题和答复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三个宇宙速度分别是什么?】答:第一宇宙速度大小是7.9km/s,它是地球卫星的最小发射速度,也是地球卫星最大的圆周运行速度。第二宇宙速度大小是11.2km/s,使物体挣脱地球引力束缚的最小发射速度,也就是人造卫星能逃逸地球的发射速度。第三宇宙速度是16.7km/s,是使物体挣脱太阳引力束缚的最小发射速度。

【问:波尔的原子能级理论是什么?】答:波尔原子理论主要包括如下三点:1原子只能处于一系列不连续的能量状态中。2从一种定态(能级)跃迁到另一种定态(能级)时,它辐射(或吸收)一定频率的光子,光子的能量由这两种定态的能量差决定,hv=E2-E1;3原子的定态是不连续的,核外电子的可能轨道的分布也是不连续的(只能在某定值的轨道上)。

【问:什么情况下才会发生波的衍射?】答:波的衍射的定义:在传播过程中,波偏离原来运行的直线轨迹,绕过障碍物的现象。发生衍射条件是:障碍物(狭缝、小孔)的大小比波的波长小或能够与波长差不多。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回复与整理工作:小泽(05.blog808.com),欢迎物理爱好者登陆物理网,您可以免费让物理网的老师给您答疑。高中物理网提供永久免费的授课视频,拥有最为全面的物理知识点总结。最后,物理网编辑祝您物理学习不断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